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额度未见明显松动 开发商小幅降价"白降"

广州日报  2012-02-22 10:45

[摘要]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上缴的准备金存款将得以释放, 由于时滞效应,相关银行贷款可能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有明显松动。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上缴的准备金存款将得以释放, 由于时滞效应,相关银行贷款可能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有明显松动。

从目前央行政策信号看,差别化信贷的政策会进一步明确,存款准备金率年内可能还将迎来4次下调,首套房贷业务可能会随之有所宽松,因此下半年有利于刚需买家入市。

一季度历来都是贷款额度相对宽松的季节,央行上周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也释放出信贷政策微调的信号。然而记者本周走访广州多个银行却发现,目前房贷额度与之前相比并没有明显放松,利率优惠也不是人人可以享受到。

广发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沐华对本报记者表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上缴的准备金存款将得以释放, 由于时滞效应,相关银行贷款可能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有明显松动。他建议, 从目前央行政策信号看,差别化信贷的政策会进一步明确,存款准备金率年内可能还将迎来4次下调,首套房贷业务可能会随之有所宽松,因此下半年有利于刚需买家入市。

有业内人士预测,虽然从上个周末起,广州部分楼盘推出局部优惠,不过在需求受到抑制的前提下,开发商小幅降价可能只是“降了白降”,作用有限。

房贷审批需时至少一个月

记者走访广州各大银行发现,目前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审批标准并没有改变,贷款审批流程并未明显加快。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为基准利率,贷款首付比例为三成。这部分银行对二套房贷款的执行标准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而部分股份制银行则表示,目前额度仍有限,客户贷款时间仍需要延长至一个月以上。人民中路一家国有银行客户经理表示:“我们现在审批流程基本要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并没有明显加快。额度比较紧张,如果你要申请房贷往后推。”

“我们现在还在等总行的政策,说不定到今年3月以后首次置业者房贷利率可能有优惠,有贷款需求的市民真的不用着急。”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对记者坦言。各行仍然按“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审核借款人,暂未有新的调整。贷款利率在购房的面积和总额等方面并没有限制,只要是首次购房,贷款就可以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安徽百亿资金解冻 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业内评论]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仍难撼楼市坚冰

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很符合调控目标

央行透露满足首次房贷需求 政策是否将要松动

叶檀:放松首套房贷意味着调控政策将要长期化

央行释放"满足首套房贷"信号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芜湖各银行却未有此举

银行房贷微调 并不意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