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月报:多家房企"以价换量"迎来楼市"小阳春"

中指研究院  2012-03-19 08:10

[摘要] 中指研究院[微博]2012年3月15日发布《2012年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月报》 。监测数据显示:本月融资市场继续回暖 债券融资占主导地位;2月土地市场延续前期低迷态势,市场供应乏力;多家房企2月销售业绩“以价换量”迎来楼市“小阳春”。

中指研究院[微博]2012年3月15日发布《2012年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月报》 。监测数据显示:本月融资市场继续回暖 债券融资占主导地位;2月土地市场延续前期低迷态势,市场供应乏力;多家房企2月销售业绩“以价换量”迎来楼市“小阳春”。查看全文】【下载报告】【2012百强房企即将揭晓

监测40个城市中 近九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

昆明环比涨幅,达174.85%。重点城市,环比均上涨,其中天津涨幅,达116.04%。杭州(不含萧山余杭)环比跌幅亦超过70%;南京、杭州(含萧山余杭)、重庆、成都涨幅均在50%以上。

融资市场继续回暖 债券融资占主导地位

纵观融资市场,本月融资形式债券融资占主导地位,占本月监测融资的近86%。本月银行贷款有6笔,但是额度都不大。万科本月有2笔小额银行融资,分别用于北京朗润园项目和深圳金域缇香项目开发需要。

土地市场延续前期低迷态势 市场供应乏力

底价、低价成交仍为市场主旋律,个别房企逆市抄底拿地。2012年2月监测的10家重点房企中,仅保利、中海、富力、恒大4家房企有新增土地储备,共计新增土地储备141.69万平米。

多家房企2月销售业绩“以价换量”迎来楼市“小阳春”

本月重点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的销售业绩显示,除绿城、恒大和龙湖3家房企外,其余7家房企同比均出现上涨,其中保利、中海、金地、富力、和佳兆业5家房企出现同比环比双涨态势。本月中海强势回暖,销量高达106.9亿元,同比上涨197.46%,环比上涨234.17%,为本月销量房企。

2月中海地产动态

2月中海新增1幅地块 位于佛山市南海区

本月中海新增一宗地块,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建筑面积55.85万平方米,拿地成本14.56亿元,为底价竞得,楼面地价为2607元/平米。

14.56亿再入桂城 中海启动逆周期拿地

中海本月底价竞得佛山一宗商住地块,建筑面积55.85万平方米,以底价14.56亿元竞得。楼市淡季,中海反周期频繁拿地,以往良好的资金状况是其拿地的有力支撑。

106.90亿元折桂二月 同比环比双双大涨

2月,中海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环比均出现大涨,实现销售面积64.50万平方米,销售额106.90亿元,同比大涨131.18%和197.46%,环比大涨151.95%和237.17%,为本月业绩房企。

>>延伸阅读

前两月一线房企销售均价约降一成 存降价空间

龙头房企2月销售业绩环比大涨 同比去年下跌

上市房企存货激增流动负债攀升 降价压力大

多家一线房企出现"零拿地"营销总动员

多家房企暂停拿地 祭出应对调控“新战略”

房地产市场很清淡 房企员工优惠认购谋求自救

今年一线房企销售额同比下滑惨重

前两月一线房企销售额同比下滑惨重 万科下跌37.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