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城首套房贷利率出现微调 刺激银行贷款投放

安徽日报  2012-02-27 09:45

[摘要] 存款准备金率今年首次下调0.5个百分点之后,业内人士认为将刺激银行贷款投放,加快房贷利率下调。

存款准备金率今年首次下调0.5个百分点之后,业内人士认为将刺激银行贷款投放,加快房贷利率下调。

2月24日,记者了解到个别银行资质优良客户已可以申请按基准利率贷款,但大多数银行仍然按兵不动。银行专业人士表示,今年银行信贷肯定有所宽松,加上国家政策鼓励差别化信贷,支持首套房置业,首套房有可能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农业银行合肥市龙岗支行,工作人员称目前农行已经全面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仍然保持上浮20%不变。“保证首套房贷,限制二套房乃至多套房贷款,充分体现了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在工商银行合肥市天鹅湖支行,业务人员也同样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回归到基准利率。

多数银行仍然保持基准利率上浮10%,建设银行合肥政务区一家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上级分行降低贷款利率的通知,首套房利率仍然是基准利率的1.1倍,至于近期会不会下调,要等分行的通知。光大银行合肥市合作化路一家支行负责个贷的高经理称,目前还是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如果客户签约后有变化,只要还没有放款,则有商量余地。

事实上,较高贷款利率已成为部分购房刚需族的“拦路虎”。合肥一中学王老师在政务区看中了一套86平方米的小户型,了解到大部分银行仍然没有放松首套房利率优惠,有点泄气:“我算了一笔账,这套房总价60万,贷款42万。如果利率上浮1.1倍,贷款30年,每月要还款3010.38元,还款总额高达108万元,接近贷款额度2.5倍。如果执行基准利率,则每月少还200多元,还款总额节省7万多元呢!我还是再观望一段时间,等贷款利率下调后再买房。”

合肥有轨电车方案 考虑与轨道1号线2号线换乘

合肥汽车站搬迁至高铁南站 沿线汽车站迁出二环

合肥公租房配备全套家电 所配家电为一线品牌

合肥二手房网上系统正式启动 信息一目了然

合肥机场淮北候机楼启用 直通巴士每天对开3班

合肥楼盘风行分期首付揽顾客 专家建议慎出手

合肥银行首套房贷悄然松动 个别回归基准利率

《合肥水环境保护条例》3.1施行 违法排污罚款翻12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