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新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强化保障措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0 16:20

[摘要] 新政要求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执行商品房预售许可每次不少于2万平方米、对形象进度已达到预售条件而开发企业不申报预售的项目以及超过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竣工期限开发建设的项目一律转为现房销售的规定;推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二手房上签约及交易资金监管;完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明码标价、“一价清”及备案制度。

洪副市长在今日召开的芜湖房地产新政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管检查力度,依法查处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对开发企业欠缴出让金、土地闲置、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捂盘惜售、散布虚假信息、不实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继续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

新政要求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执行商品房预售许可每次不少于2万平方米、对形象进度已达到预售条件而开发企业不申报预售的项目以及超过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竣工期限开发建设的项目一律转为现房销售的规定;推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二手房上签约及交易资金监管;完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明码标价、“一价清”及备案制度。已经批准预售的商品住房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

洪副市长指出为强化保障措施,文件明确指出优化土地供应结构,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保障性住房用地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年度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原则上不得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并且要求健全保障性住房体系,严格准入与退出机制。多渠道筹集房源,逐步形成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旧房改造并举的多层次、宽领域住房保障体系;提出了“四统筹”理念,即实行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统筹建设、统筹资金、统筹使用、统筹管理;探索和完善诚信保证、承诺、担保等制度,主动接受公众监督,确保配租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严格准入与退出机制。

洪副市长指出芜湖楼市新政确定了2012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明确保障性住房建设原则和发展思路;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健全保障性住房体系;继续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

2012芜湖房地产新政新闻发布会2月10日召开

芜湖买房可免契税发补助 意味楼市调控松动吗

芜湖房地产新政的背后

芜湖楼市新政 表面给予补贴实则刺激楼市销量

芜湖楼市新政带来正面能量 柏庄观邸年中爆发

芜湖房地产新政出台 华强城将要迎来再次热销

芜湖楼市新政免契税有补助 业内人士普遍乐观

[数据]2012年1月芜湖房地产市场数据统计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