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雕塑公园跻身世界一流

芜湖日报  2013-10-28 09:31

[摘要] 2013中国· 芜湖第三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10月26日上午在芜湖雕塑公园开幕。作为连续三届参加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组委会工作的重要嘉宾——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雕塑系主任曾成钢,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于小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2013中国·芜湖第三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10月26日上午在芜湖雕塑公园开幕。作为连续三届参加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组委会工作的重要嘉宾——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雕塑系主任曾成钢,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于小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艺术为始,雕塑为先”,公共雕塑艺术作为一种服务于城市公共空间的艺术形式,已经成为反映城市文化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在城市文化构建中,担当着独特甚至不可取代的作用,激发人们对城市的热爱,扩大城市的影响力,提升城市的知名度。

曾成钢说,芜湖市委、市政府具有高度的文化视野和发展眼光,三年来倾心打造的雕塑公园,已经成为目前世界规模、风景最美、品质最优的雕塑公园之一。 芜湖雕塑大展举办三届以来,品质年年提升,雕塑作品题材丰富、体量大、气势足,充分体现出雕塑艺术的独特风格和魅力,为当今中国户外雕塑的建设模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办展经验也被业界誉为“芜湖模式”。

如今,雕塑公园已经发展成为芜湖的城市绿肺、艺术殿堂。公园里的每一件雕塑作品与山水草木共融,艺术家们的独特匠心与城市文化共通。芜湖雕塑公园的发展虽属后起之秀,却已经成为当代公共艺术与城市雕塑领域中创作实践的先锋阵地。芜湖举办的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地雕塑艺术家的关注。

于小平说,陈列在雕塑公园里的100多件作品,有的来自世界著名的艺术大师,有的来自国内的雕塑艺术家,已呈现出当代中国乃至世界雕塑艺术实时的发展面貌和状态。芜湖雕塑公园对城市文化和山水风光,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使雕塑艺术更具文化内涵。

当代中国正在追求一种具有中国气派、开放视野的文化,这是一种在世界共同认知的美学框架内的民族精神,陈列在芜湖雕塑公园的作品从形式构造元素到包含传导的文化精神以及美学领域的引领性、独特性无不体现了东方人特有的艺术智慧和眼光。雕塑作品与城市山水、文化精髓共生共融,铸就了中国气派,彰显出国际风范,必将长久地立足于世界文化之林。

——延伸阅读——

高登榜:鸠江区要坚持"南北共建以北为主"快速发展江北地区

第三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26日开幕

芜湖入选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

我市加快推进古城项目改造 力争明年启动首期改造建设

前三季度 芜湖完成"861"项目投资676.5亿元

大小官山东北区域进入建设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