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洪建平副市长解读芜湖房地产新政:无救市之说

地产中国网  2012-02-12 13:15

地产中国网综合报道昨日,安徽芜湖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指出,对符合要求的买房者补助契税及发放补贴,补贴300元/平方米,而此举被质疑为“救市”,并被认为是地方政府扛不住的无奈举动。对此,芜湖市今日召开相关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洪建平出席并回应解读,明确指出“新政出台不存在‘救市’之说”。

以下为洪建平讲话摘要:

首先,从芜湖房地产房地产市场发展来看,我们分析认为是健康平稳的。几项数据可以说明:据统计,2011年,芜湖房地产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2%,高于全省9.18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2727.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42%,高于全省9.17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07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4%,高于全省23.86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389.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27%,高于全省21.84个百分点,整个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其次,去年开竣工量大幅提升,住房价格增幅控制在9.6%,低于预期控制目标接近6个百分点,跟全省的价格水平相比来讲,也是一个中等水平。我个人认为,这也是达到了房价的合理回归,总的形势我觉得是一个健康发展的开始。

第三,从房地产调控的措施来看,我认为就政府出台的政策并不存在“救市”的问题。国家有三项很重要的限制措施,严格限制房价、严格限制信贷、以及部分地区的限购。芜湖不属于限购城市,但芜湖严格执行限价限贷政策,只要严格执行这两个条件就不存在“救市”之说。无非是,我们要解决一些有刚性需求愿望以及引进人才的安居乐业问题,我们要适当给予他们一定的优惠政策,我们这次政策优惠范围也就这个两个层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